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线下学习与线上讨论相结合,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及时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2020-02-07 16:13    

  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采取线下学习与线上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当前进一步统一意志、共克时艰的宣言书和冲锋号。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认识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迫的头等大事。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畏难厌战、盲目侥幸等不良思想和情绪,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

  下一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将立足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化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一是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水利部党组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紧盯制造、散布谣言问题,紧盯水利部直属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监督。二是畅通信访渠道,对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优先研判、优先处置、优先查处。三是确保办案安全,不仅对当前人员安全、工作安全等采取及时有效的应对措施,还要在日常的演练当中考虑多种情形,如将突发疫情纳入预演进行模拟,对谈话室采取定期消毒处理等措施,避免病毒传播等问题。四是视情开展明察暗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深入一线,机动查访,不听汇报,直面交流,既最大限度避免干扰防疫正常工作,又通过督促检查发现问题、传导压力。五是提升干部素质,这次“疫情”既是试金石,又是磨刀石,既考验意志,又考验作风,必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