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2020-02-12 16:42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采取线下学习与线上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处理检举控告,是我们党倾听党员和群众呼声、依靠人民群众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方式,是纪检监察机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重要举措,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基本职能。《规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进一步畅通了监督渠道,有利于保障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权利。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定出台《规则》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确保监督执纪执法权在正确轨道运行,提高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范化水平。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认真贯彻执行《规则》:一是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规则》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把学习《规则》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结合起来。既要熟练掌握具体条文,又要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加强和改进信访举报工作。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综合分析等各项职能工作,及时调整与《规则》不一致、不适应的业务环节,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时限和要求,及时、准确分流检举控告。三是要加强信访举报制度建设。对不符合《规则》精神和要求的,及时修订或废止;对实践中探索出来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固化为制度规定。四是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规则》执行到位。对水利部各直属单位是否按照《规则》处理检举控告加强督促检查,对贯彻执行不力、打折扣、搞变通的,严肃批评,督促整改。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