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0-02-14 10:51    

  2020年2月1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采取线下自学、线上讨论的方式,在我组微信群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交流。

  同志们认为能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能否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交流中,有的同志从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认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但经济社会如果长期保持现有状态,就可能导致年度发展目标无法实现、经济下滑速度加快、失业增加等影响稳定的问题,涉及根本的政治,而对两个方面的统筹权衡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还有的同志从纪检监察发挥监督作用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疫情期间,纪检监察部门也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重点关注党员领导干部在特殊时期是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细致等问题。

  交流中,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以高屋建瓴的战略思维和心系人民的质朴情感,带领全国人民沉着冷静应对突如其来的挑战,展现了大国领袖的情怀和担当。就我组干部自身来讲,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二要保持理性平和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三要做好个人及家属日常防护,切不可掉以轻心;四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动我组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