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及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2020-04-21 17:42    

  近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及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以微信群为平台开展了研讨交流。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对青年理论小组活动高度重视,对学习提出要求并给予指导。全组13名青年同志在线下充分自学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线上研讨交流,认真提交了书面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了青年人莫大的鼓舞,是对青年人在关键时刻能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高度评价和肯定,体现了对青年人的关心关爱,表达了对青年人扛起党和国家民族发展重担寄予的厚望,为青年人提供了思想遵循和成长指南。有的青年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回信中又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体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发展一如既往的重视,是对党和国家民族未来高瞻远瞩的长远谋划。有的青年同志表示,纵观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武汉疫情最关键时刻做出的决断改变了我国的疫情走向,必将载入史册。这恰恰反映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就能取得更大的进步。有的青年同志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青年人,就应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就应有为国家利益、民族存亡“招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担当,就应有“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担当。有的青年同志表示,“80后”和“90后”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不是垮掉的而是能够堪当大任的一代,也证明是有能力登上历史舞台并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使命的一代。还有的青年同志表示,作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还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一遍,帮助大家学深一层,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为在特殊时期正确履职尽责夯实基础。下一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导,继续督促全组青年同志认真反复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激昂的干劲,全身心投入纪检监察事业,交出充满青春力量的合格答卷。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