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第3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
2020-05-29 18:02    

  5月29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20年第三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共同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田野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七个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水利部直属机关纪委书记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非比寻常,节点关键,形势特殊,内容重要,释放了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的重要信号。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就坚持人民至上、当前经济形势等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简练,催人奋进。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感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根本原因,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的分析,增强信心和定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紧扣决战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水利部直属系统落地落实。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新思想新论述,自觉向总书记看齐,参透大道理、熟知真原理、获得真精髓,推动解决水利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二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更加自觉地提高政治站位,把日常每一项工作都和大局联系起来,聚焦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政治监督本领,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变成具体行动。三要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工作意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产、水利脱贫攻坚、防汛备汛风险开展监督。四要紧紧围绕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握好职责定位,加强对所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搞好自身建设,严格工作程序,切实防止“灯下黑”。五要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确定的重要任务,绷紧弦、加把劲,对照全会工作报告盘点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实打实、创造性地开展好工作,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