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传达贯彻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2020-09-25 13:42    

  9月24日上午,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赵乐际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部署近期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赵乐际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阐述了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形势任务、实践要求和科学方法,具有高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学习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局视野、理论素养,进一步领会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不断推动新时代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赵乐际同志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形势任务的准确判断,始终做到胸怀“两个大局”思考谋划工作,坚守党章宪法赋予的使命职责,认真履行促进水利部党组以及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履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大战略任务,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基本职能职责,切实做到知责守责负责尽责。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和2020年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并用以指导全组各项工作,下周将召开组务会,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把有关精神贯彻落实到下一步工作中。要以中央纪委常委会为榜样,对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方法,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通过调研发现问题、不足和短板,提出意见建议。要认真学习有关调研报告,在监督执纪中注意政策把握,进一步提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水平,特别是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要以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此次讲话精神为契机,对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认真梳理工作,查找自身差距,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落实落地,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审查办案、持续纠治“四风”等重点工作。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