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水利部召开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2020-12-30 10:01    

  12月23日,水利部召开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田野通报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部党组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通报》披露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办理的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原党委委员、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原办公室主任李晓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等6起案件,其中李晓华涉嫌贪污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与会人员深感震惊,受到教育和警醒。同时通报巡视发现的在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等4个方面问题也使各直属单位党委可以对照检查,增强主体责任感,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凝心聚力。

  鄂竟平指出,部党组每年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是推动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现实需要,是保障干部职工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大家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违法乱纪必然祸及自身、毁坏家庭、危及事业,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被巡视单位要高度重视通报的共性问题,切实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鄂竟平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筑牢为政清廉坚固防线。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信仰不动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学出更加忠贞的信仰、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纯粹的忠诚。三要严格自律作表率,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树立良好家风,自觉净化、纯洁朋友圈。四要真抓严管敢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为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田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从中汲取教训,一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铸就理想信念之魂。各级党组织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强化党性修养,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进行政治体检,掸去思想尘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政治自觉,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对照要求规范责任,严格监督夯实责任,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把握“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各级纪检组织必须坚持政治监督根本职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斌主持会议,副部长陆桂华出席会议。部机关全体公务员、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水利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京外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